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年欢乐全世界

2018年02月2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月14日,美国纽约燃放新春主题焰火,庆祝中国春节。新华社记者 王 迎摄

  2月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当地人在舞龙。第12届“欢乐春节·赫尔辛基庙会”当日在赫尔辛基举行,吸引大量民众参加。马蒂·马蒂凯宁摄(新华社发)

  2月18日,在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一名女孩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邹 峥摄(新华社发)

  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一名小朋友与父亲一起练习使用筷子。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摄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有70年历史的老牌舞校“塞拉诺帝国”献上中国主题的精彩展示,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向中国年致敬。新华社记者 李 明摄

  2月1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圣于贝尔购物长廊内,民众观看舞狮。当日,布鲁塞尔圣于贝尔购物长廊举行舞狮等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摄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中国春节庙会上,观众在拍摄舞龙画面。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节庙会是除中国本土之外规模最大的海外春节庆祝活动,被市政府列入“布宜诺斯艾利斯庆典”系列活动,成为阿根廷本土知名文化品牌。马丁·萨巴拉摄(新华社发)

  金犬报福,大地回春。在狗年春节的“中国时间”,全球迎来欢乐祥和的“世界时刻”。纽约、巴黎、布鲁塞尔、赫尔辛基、多伦多、里约热内卢、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式庆典”“新春庙会”以及各种具有浓郁中国年味的迎春活动,为世界披上节日盛装。

  全球视野下,同一时间、不同地域,“春节嘉年华”规模越来越大,活动形式越来越新颖,交流内容越来越丰富。春节文化渐渐沁入各国民心。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