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拟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诺华行贿案

2018年02月24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希腊议会22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个议会特别委员会,调查瑞士制药企业诺华公司行贿案,希腊2名前总理和8名前高官将接受调查。

  在向全国电视直播的表决中,参加投票的218名议员以多数票赞成通过成立特别委员会的决议。该委员会将调查这些前政府官员,并决定是否剥夺他们的豁免权,以便司法机关对他们提起诉讼。

  希腊政府说,在司法调查期间,3名匿名的受保护证人指控这10名前政府高官卷入诺华公司行贿案。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援引检方的消息来源报道说,诺华公司在2006年至2015年间向希腊政客、公共部门官员和医生提供了大约50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的回扣,以换取药品定价权,给希腊造成了30亿欧元的损失。

  所有被指控的前官员均否认涉案,并称现政府干预司法,一些人提起了针对证人的诉讼。前总理萨马拉斯则在最高法院提起了针对现任总理齐普拉斯的诉讼。被指控的官员还包括前看守政府总理皮克拉梅诺斯,前财政部长、现任中央银行行长斯图纳拉斯,前卫生部长、现任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等。(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4日 11 版)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