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泰国宋卡成功举行

2018年02月23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出开始前,泰国演员表演舞蹈欢迎“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的到来。人民网记者严瑜摄
演出开始前,泰国演员表演舞蹈欢迎“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的到来。人民网记者严瑜摄

人民网曼谷2月22日电(记者孙广勇、严瑜)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驻宋卡总领馆、泰国合艾侨团联合会和合艾华助中心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演出22日在宋卡王子大学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泰南地方政府、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汉语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及当地民众近3000人出席。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泰南地区广大侨胞为促进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泰友好做出了卓越贡献。艺术团为泰南华人华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带来了祖国人民对泰南人民的殷切祝福,也带来了家乡父老对旅泰侨胞的浓情厚意。此次访演印证了中泰两国文化相通、血脉相融的友好情谊,对促进文化互鉴和人文交流有重要意义,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及中泰文化交流留下浓墨重彩的美好篇章。

宋卡府府尹敦德和宋卡府行政机构主席尼蓬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华传统文化及中泰人文交流,表示文化交流助力民心相通,艺术团此访必将为当地人民展现绚丽多姿的中华文化,加深泰国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也为推动泰中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此次文艺演出名家荟萃、高潮迭起,传统戏曲、器乐演奏、民族舞蹈、现代魔术等节目让侨胞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兴致高昂,《水之灵》、《贵妃醉酒》、《龙凤呈祥》等蕴含浓郁中国风情的经典歌舞表演把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赢来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