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智利人对自身肥胖认知度与现实偏差很大

2018年02月23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市场调研咨询公司GfK Adimark近日公布的一项关于肥胖认知度的调查表明,智利民众对自己是否肥胖的认知度明显与现实存在很大偏差。

报道称,GfK Adimark调查员指出,智利民众对于自己本身是否肥胖共分四种认知类型:能够客观评价自己身材的人、对自己身材极端不自信的人、承认自己肥胖但不介意的人和否认自己属于肥胖的人。

调查表明,尽管智利的肥胖率一直在上涨,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智利是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也指出:“智利仍是超重和肥胖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而且比例还有上升趋势。这主要是因为智利人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锻炼:60%以上的智利人超重或肥胖,超过80%的智利人长时间坐着不运动。”但智利人对于自己是否肥胖的认知度非常低。

调查指出,34%的智利民众对自己的体重非常客观,他们认为自己并不超重,事实也是如此;4%的智利民众并没有超重或肥胖的问题,但他们坚决认为自己超重了;38%的人知道自己处于超重或肥胖的范围,但他们对此并不介意;还有25%的人坚决否认自己有超重或肥胖的问题,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正好。

GfK Adimark的调查员指出。虽然解决肥胖问题是智利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但如果超重或肥胖的居民本身就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他们也很难找到办法来解决这样的问题。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