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据称巴西失业者找到心仪工作平均花14个月

2018年02月23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及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巴西人找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

巴西《环球报》援引调查指出,2017年,每名失业的巴西民众平均需要花费14个月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与前一年的数据相比多了2个月。

调查还表明,那些难以找到工作的巴西失业者中,59%的人是女性,平均年龄为34岁,只有54%的人完成了高中学业,95%的人属于巴西社会中的C、D、E中低收入阶层。

在之前有过工作的失业者中,34%的人曾经在服务行业工作,33%的人在商业部门工作,14%的人曾经从事工业领域的工作。平均来说,失业者上一份工作的持续时间为2年零9个月。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及国家商店联合会的调查还显示,61%的失业者愿意接受比之前赚的少的工作。23%的人表示,现在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新找到一份工作,22%的人甚至愿意为了找到工作而支付一笔费用。

调查表明,66%的巴西失业者正在找工作,他们一般要花费10到14个月才能找到一份新工作;25%的人由于找不到工作,只能去自己做一些副业勉强赚点钱;9%的人由于实在找不到工作,已经放弃了努力。

实际上,巴西人对于能否找到工作还是持乐观态度的。78%的人认为自己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其中40%的人有良好的工作经验。27%的人表示,他们会在求职网站上看哪里有好的工作机会,还有27%的民众会在报纸来寻找职位空缺。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塞拉·卡瓦乌蒂(Marcela Kawauti)指出,在此前有过工作的失业者中,67%曾经失业过,32%的人是首次失业。

“巴西的失业者们失业主要是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而自己辞职的人中,健康因素是最主要的辞职原因。此外,对于薪水的不满和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也是人们辞职的主要原因之一。”她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