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前总理谢里夫被取消执政党主席任职资格

2018年02月23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1日作出裁决,取消前总理谢里夫的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任职资格。

  巴最高法院当天在裁决中宣布,依照该国宪法被取消担任公职资格的人员不得担任政党领导人,并要求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免除谢里夫的执政党主席职务。此外,自去年被取消总理任职资格以来,谢里夫“所采取的一切举措、下达的一切命令、发出的一切指示和签发的一切文件”,都将被巴基斯坦法律视为无效。分析认为,最高法院此次所作出的裁决,将对预计于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产生影响。

  2017年7月,巴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了时任总理谢里夫的总理任职资格。谢里夫随即放弃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职位。同年10月,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凭借在国民议会(下院)中占据多数席位的优势,在议会通过了一项允许被取消任职资格的政治家再次当选为政党领导人的选举法案。随后,谢里夫被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选举为该党主席。(记者 徐伟 丁雪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3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