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陪百位空巢老人过大年

2018年02月22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陪百位空巢老人过大年

2月14日,由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联合主办的“陪百位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在天津举办。来自市内六区的老人们、社区代表、爱心志愿者欢聚一堂,抱团取暖,相拥过年,喜迎新春。更有爱心车队免费接送空巢老人,保驾护航。

大厅内,开设了书法、剪报、布艺等创意展示,银发达人们一展绝技,感受民间传统艺术。老人们围坐在桌前,天塔街新世纪腰鼓队带来的欢乐腰鼓热力开场,天津市杂技团戏法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带来的魔术《中国古典戏法》,向老人们展示中国古典戏法的神奇与魅力。鹤童金融街社区老年大学带来的服饰表演《江南之恋》,美仑美奂,婀娜多姿。和平文化宫优秀青年相声演员罗峰、王迎的相声《学大鼓》,妙趣横生,现场文艺节目异彩纷呈,老人们掌声不断,连连称赞。有句民谣说得好,“大寒小寒,过年吃饺子”,饺子“交子”新年与旧年相交的时刻,过春节吃饺子意味着大吉大利,意味着包住福运。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一碗一碗热乎的饺子,老人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品味着浓浓的年味儿。

天津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与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在腊八节期间共同推出为老人圆梦活动,以征集老人心愿,志愿者心愿认领的方式。节目一经推出,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反应强烈,积极响应,认领心愿,助力空巢老人实现新年心愿。血压计,血糖仪,收音机,放大镜,护腰护膝,豆浆机,录音笔,小音箱,这些都是老人们的小小心愿,他们最大岁数82岁,最小65岁。

在心愿认领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感人感动的事情。爱心人士不愿留下姓名,甘愿作为默默奉献者,只想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老人们做些事情。心愿对接的过程中,老人与认领人一对一,一对红,为空巢老人的心房注入了温暖,老人更为他们颁发了感谢的证书,相互拥抱,相互感谢。

元宵寓意团圆美满,一碗碗元宵喂到空巢老人的口中,有我们相守相伴,老人永远共享着家的温馨。

据了解,鹤童邀请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自2008年除夕开始,北京、天津、四川三地同步进行。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