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佛州发生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 嫌疑人为该校被开除学生

2018年02月15日14: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一所高中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

14日,“无言”“噩梦”“可怕”等词语充斥美国媒体报道的标题或导语。这是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也是进入2018年后,美国发生的多起校园枪击案中最严重的一起。

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生于1998年9月,曾在这所当地知名的公立高中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学校就读,因违反纪律被学校开除。当地媒体援引与他相识者的话报道说,克鲁兹孤僻、暴躁、喜爱枪支,在校期间曾威胁同学,参加过准军事训练。

据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说,克鲁兹携枪支和多个弹匣进入学校并拉响火灾警报,趁大量学生听见警报后跑出教室时,他使用半自动步枪射击,造成严重伤亡。克鲁兹后来混在一些被疏散学生里离开学校,但最终在数英里外一座小镇被捕,被捕时没有抵抗。

一名学生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们听到枪声后缩成一团躲在课桌后面,惊恐地大声尖叫。

枪击案发生后,白宫取消了当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总统特朗普与佛罗里达州长通电话,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枪击案受害者表示慰问。

帕克兰市长克丽斯廷·洪斯乔夫斯基说:“在美国,(枪击)悲剧可以在任何时间发生在任何地方。”

出事学校位于迈阿密市中心以北大约70公里处,约有3000名学生就读。帕克兰市去年曾被一家行业协会评为佛罗里达州最安全城市。(记者 徐剑梅 刘阳)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