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浙江省侨商会拓展工作新空间

江  河
2018年02月15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浙江省侨商会相关人员出席侨兴基金签约仪式。

  2017年,浙江省侨商会在创新为会员企业服务平台上做了一些探索,不断开创新的工作模式,取得了不少成绩。

  浙江省侨商会发起成立了浙江侨商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期(侨兴基金)募集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8月启动运行。已确定的代表性投资项目有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和网新新云联,投资规模超过2亿元人民币。

  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常态,2017年3月上旬,浙江省侨商会与有关部门继续联合开展“访侨企送服务”品牌活动。会长廖春荣带领专家团一行14人,赴宁波、湖州、嘉兴三市上门为会员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对30多家侨商企业反映的20多个困难问题,做了解答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

  为帮助侨商企业解决“招工难”和人才短缺问题,10月中旬,省侨商会与省留联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全省侨商企业用工招聘会,全省各地170多家侨商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300个,吸引了10多所高校5000多名毕业生和求职者前来咨询和应聘。据统计,去年参与招聘的企业和提供的就业岗位分别比往年多了50多家和2000多个,招聘会共收到应聘简历1000多份。

  省侨商会维权委员会全年共接待会员和侨商企业法律咨询180多人次,帮助协调处理侨商经济纠纷投诉案件28起,维护了会员和侨商合法权益。(来源:中国侨网)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