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松添大使出席庆祝中国南非建交20周年“欢乐春节点灯仪式”

【查看原图】
林大使(右)和夏萨部长(左)在活动现场共同点亮了象征中南建交20周年的20盏宫灯。摄影王磊
林大使(右)和夏萨部长(左)在活动现场共同点亮了象征中南建交20周年的20盏宫灯。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4日14:47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4日电 (王磊)为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南非使馆于2月13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举办了“点亮曼德拉精神,点亮中南友谊与合作——2018欢乐春节·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点灯仪式”。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与南非旅游部部长夏萨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南非使馆外交官、当地华侨华人、赴南旅游的部分中国游客,南非各界嘉宾和民众,以及多家中南媒体等千余人出席了活动。

林大使在致辞中盛赞中南建交是20年前已故南非总统曼德拉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做出正确的重大政治决断。曼德拉总统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对一个中国做出政治承诺,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是曼德拉总统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为今天中南关系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在南非人民纪念曼德拉诞辰100周年之际,在曼德拉广场举行点灯仪式,点亮的是曼德拉总统的伟大精神,是中南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中南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

南非旅游部部长夏萨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南中关系,诚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南旅游,支持南非经济社会发展,并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林大使和夏萨部长在活动现场共同点亮了象征中南建交20周年的20盏宫灯,分别向南非儿童和中国游客代表赠送了春节礼物,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华人艺术团和南非儿童的文艺表演及欢乐春节图片展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