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崔天凯大使在活动中致辞。胡泽曦摄
崔天凯大使在活动中致辞。胡泽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4日14:11

人民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 胡泽曦)2月13日晚,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联邦参议员谢莉·穆尔·卡皮托、多名联邦众议员、国务院主管东亚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美国华盛顿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斯图尔特·霍利迪大使等美国各界嘉宾700余人出席活动。

崔天凯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说,春节象征着新的开始,正是展望未来的时候。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中国人民期待按照这一新蓝图,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行,并取得新的成就。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的一年里,我们还将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新的一年里,我们也期待中美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崔天凯指出,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节点。去年两国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保持战略性沟通,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建立,举行了首轮对话并取得积极成果。着眼未来,我们应共同努力让这一重要的双边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这需要两国相互尊重,更需要我们增进彼此的理解。

崔天凯说,中美之间仍有差异,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共同利益不断增多。中美之间仍有分歧,但合作的意义远超分歧。中美之间仍有问题,但对话才是解决之道。我们都会争取和捍卫各自的国家利益,维护各自的国家特色,但我们可以求同存异,通过建设性的合作造福两国和世界。

这是中国驻美使馆连续第八年与子午线国际中心合作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侨办组派的成都艺术团为来宾表演了川剧变脸、杂技、少数民族舞蹈和传统民乐节目,并展示了油纸伞、年画、糖画、剪纸等传统手工艺技艺。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