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海外员工嫖娼 英国乐施会“二把手”辞职

2018年02月14日07: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乐施会副首席执行官彭妮·劳伦斯12日辞职,为这一知名慈善组织对驻海外员工嫖娼处置不当“负全责”。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乐施会高层当天与政府大臣见面。随后,劳伦斯发表致歉声明,承认乐施会没能采取“得力行动”,以应对员工在海地和乍得的行为。

  乐施会员工涉嫌2006年在乍得集体嫖娼。按照劳伦斯的说法,这桩丑闻涉及分管乍得所属地区的罗兰·范豪威尔麦仑及其团队成员。尽管事发,范豪威尔麦仑等人后续被调派到海地。

  英国《泰晤士报》上周报道,海地2010年遭遇强烈地震后,乐施会多名员工在当地嫖娼,对象可能涉及未成年人。乐施会说,2011年着手内部调查,开除4名员工;另有范豪威尔麦仑等三人辞职。

  劳伦斯说:“作为时任项目主管,这种事情发生在我管辖范围内,我感到羞愧并承担全部责任。”

  乐施会称,对员工在海地嫖娼的调查所获结果已上报英国慈善委员会和政府国际发展部。慈善委员会回应,调查报告没有提及乐施会员工可能性侵犯未成年人。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彭妮·莫当特11日警告,如果乐施会不说明全部真相,政府将撤回资金支持。路透社报道,乐施会上一个财务年度从英国政府获得3200万英镑(约合2.8亿元人民币),大约占全部资金的8%。无论政府是否会“断供”,乐施会所获私人捐款势必受负面消息影响。

  原英国国际发展大臣普丽蒂·帕特尔说,乐施会有“否认风气”,高层抵制调查嫖娼指认。她认为,海地嫖娼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