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觉担负时代使命(手记)

孟祥麟
2018年02月13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发展成就日新月异,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与日俱增。德国《世界报》网站评论说,中国经济繁荣,人民收入提高,人民对执政党的满意度高。

  党的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展和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吸引了来自世界上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等600多名中外代表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方案,共话新时代、共谋新蓝图。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刊文指出:“中国经济、科技实力迅速增强,一个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已经形成。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发展和繁荣而作出的团结奋斗。”

  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既不“输入”也不“输出”模式,更不会要求别国“复制”我们的做法。中国共产党的这种做法赢得世界各国政党的尊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力量日益团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旗帜下,携手前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06 版)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