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涉嫌买卖“摇头丸” 驻日美军士兵受调查

2018年02月12日0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海军10日证实,驻日本横须贺军事基地多名军人因涉嫌购买、使用、出售“摇头丸”等毒品,正接受调查。

  涉事士兵隶属美军太平洋舰队下属第七舰队横须贺基地,据最先曝光此事的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至少有12名士兵涉嫌使用、买卖致幻剂和迷幻药等合成毒品。其中几名水兵服役于“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第七舰队方面10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说:“海军犯罪调查处正在就横须贺基地多名士兵涉嫌使用、买卖非法药物一事展开调查,详细情况不便透露。美国海军对药物滥用‘零容忍’,将严厉惩罚责任人员。”在给法新社的邮件回复中,第七舰队说,调查范围涵盖现役海军士兵、文职人员和军人家属。

  美方还怀疑,部分士兵利用网络向当地日本居民出售这类毒品。美国海军和日本警方正就此合作调查。

  第七舰队2017年发生多起严重事故。去年6月17日,“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外海与一艘货轮相撞并严重受损,7名舰员丧生。去年8月21日,同型号的“约翰·S·麦凯恩”号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撞上一艘油轮,致死10名舰员。

  美军事故调查结果显示,两起碰撞事故均可避免。一系列安全事件触发美海军大范围整改,包括第七舰队司令在内的一批高官被免职。(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