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一名高级头目在阿北部被击毙

2018年02月11日20: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一名高级头目在阿北部被击毙

  新华社喀布尔2月11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官员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国家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国北部塔哈尔省清除塔利班据点行动中,击毙了该组织的一名高级头目。

  塔哈尔省警方发言人阿卜杜勒·阿西尔说,此次行动地点位于该省北部达尔盖德地区,被击毙的塔利班头目名为米尔·瓦利,是该组织在塔哈尔省主要的军事头目。

  阿西尔说,瓦利的一名助手及另外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行动中被击毙,还有一些武装分子被打伤。目前清剿行动仍在继续。

  阿富汗塔利班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有分析称,瓦利长期潜伏在塔哈尔省,是当地近年多起袭击事件的幕后主要策划者,击毙瓦利对稳定当地局势具有重要意义。

  塔哈尔省地理位置重要。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塔利班不断向该省渗透,阿安全部队今年加强了对当地塔利班的清剿力度。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