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汉学家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1日20:34

人民网莫斯科2月11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9日晚,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驻俄罗斯大使馆隆重举行俄汉学家2018年新春招待会。驻俄大使李辉,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出席并致辞。俄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外交部、俄中友协、俄科学院及俄科技、教育、文化等学术机构和高等院校汉学家,与中国长期合作的公司以及地方汉学家代表、中俄媒体、使馆外交官等共约600余人出席。

李辉在致辞中首先对汉学家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来宾致以诚挚的狗年新春祝福。李辉大使表示,“2017年是中俄关系的丰收之年。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再次成为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东北亚、叙利亚、阿富汗等事关全球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上密切协作。各位汉学家按照两国元首指引的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和聪明才智,在各个领域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李辉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新目标,确定新征程。这也与俄罗斯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互致新年贺电时,就进一步巩固中俄政治和战略互信、拓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推进国际战略协作达成新共识,并宣布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可以想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正步入更加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这将为广大俄汉学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多机遇。在新的一年里,相信各位将同中方同事一道,继续致力于增进彼此相互了解,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地方交流,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驻俄使馆也将一如既往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为大家提供支持。”

梅津采夫主席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驻俄使馆为俄汉学家们举行如此盛大的招待会。梅津采夫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谋局定调,也对世界未来走向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前行,各项事业生机勃勃,不断取得新成就。俄中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我们由衷地为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60多年来,俄中友协参与和见证了俄中关系不断深化发展的历程,成为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生力军。两国民众对俄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的期待越来越大,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合作领域越来越广。2018年,我们将同中方朋友一道,继续努力,为俄中关系不断攀向新高度发挥更多光和热。”

驻俄使馆为俄汉学家举行新春招待会已成为使馆的品牌活动,迄今共举办九届。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节日气氛。主宾们畅叙友谊,相互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为深化中俄关系指明了方向。相信进入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