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外长:恐怖分子乘船抵欧构成“切实风险”

2018年02月09日07: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6日说,乘坐难民船到达欧洲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构成一种“切实风险”。

  当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主持以移民与安全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时,阿尔法诺说:“很多人认为,外国武装分子(乘坐难民船)返回意大利绝对构成切实风险。”

  来自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等非洲国家以及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代表与欧洲联盟和联合国代表一同参加这次会议。

  “打击人口贩卖者的商业模式符合我们的利益,”阿尔法诺说,“他们用收益资助有组织犯罪,可能还有恐怖主义,我们掌握关于后者的证据。”

  英国《卫报》上周报道,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掌握一份列有50名突尼斯籍“伊斯兰国”成员的名单,而这些恐怖分子据信近期已乘船到达意大利。意大利政府内政部随后驳斥这一报道并回应,已收到突尼斯方面的提醒,“一些”恐怖嫌疑人抵达意大利海岸线后被遣返回突尼斯。

  意大利定于3月4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移民与安全成为现阶段敏感话题。

  一名意大利男子3日在中部城市马切拉塔开枪打伤6名非洲移民。德新社报道,这名男子开枪的动机可能是报复先前一名尼日利亚籍难民杀害一名18岁意大利女孩。一名29岁的尼日利亚籍难民2日因涉嫌杀害并肢解一名意大利女孩遭逮捕。这名男子去年申请避难被拒,但至今没有离境,滞留意大利。(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