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双效”发展之路再续新篇

主题出版业内领先 海外馆藏排名榜首

2018年02月0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谭咪娜) 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举办的“学术出版创新与文化兴盛”媒体座谈会于2月8日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致辞并介绍出版社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他指出,在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前提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主题图书出版、智库成果出版、学术年鉴出版以及数字出版方面不断探索,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据《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2017年版)》显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海外馆藏影响力在全国600多家出版社中排名第一,并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院发布的“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2017版)中,成为继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人民出版社之后,原创图书学术影响力第四的出版社。

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就如何“推动出版社做出更多学术精品”、如何“不断创新应对数字出版浪潮”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习时报副总编辑辛鸣表示,目前纸质出版行业面临着市场化和信息化的挑战,保持出版社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是创新的前提。

光明日报社理论部副主任薄洁萍指出做好主题出版,才能讲好中国故事。

百道网副总裁汪亚文从行业发展角度指出,出版业需建立起自身专业数据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部主任王坤宁表示,在数字出版的浪潮中,传统出版社需要从“内容供应商” 转变为“知识服务商”,以适应“知识服务”的大趋势。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