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像特朗普?美最富医生欲收购《洛杉矶时报》

2018年02月08日07: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最富有医生陈颂雄打算买下《洛杉矶时报》。

《洛杉矶时报》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陈颂雄接近与特朗克公司达成协议,购买后者旗下《洛杉矶时报》和《圣迭戈联合论坛报》。

相关交易规模将近5亿美元。如果完成,将意味特朗克公司作出重大战略转型。报道说,特朗克公司将使用这笔钱支付公司债务、从事其他并购、推进旗下其他媒体的数字战略,包括《芝加哥论坛报》、《奥兰多哨兵报》和《巴尔的摩太阳报》等。

特朗克公司和陈颂雄均拒绝评论此事。

陈颂雄现年65岁,是特朗克公司第二大股东。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陈颂雄净身家大约78亿美元。

收购《洛杉矶时报》无疑将提升陈颂雄在当地传媒界的影响力。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尚不清楚陈颂雄是否将利用《洛杉矶时报》新老板的地位影响报道,包括他自己的一些医疗项目,以及他与洛杉矶各企业之间的联系。

陈颂雄创办多家生物技术公司,曾与前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探讨与癌症有关的话题,也是首位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同用餐的生物技术企业高管。

陈颂雄在投资界和医学界都是话题人物。他在抗癌领域雄心勃勃,同时具有爱出风头的性格。一些人把他的个人风格类比特朗普。

不过,他的生物技术企业业绩不佳,曾引得投资者恼怒。

例如,他的NantHealth公司2016年夏季上市后,股价已经下跌84%。他的另一家公司Nantkwest自2015年上市以来,股价已下跌87%。(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