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撤消释放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

2018年02月07日1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累2月6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马尔代夫最高法院6日晚表示,将撤消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欢迎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6日早些时候在全国电视广播中表示,最高法院释放反对派领导人的这一决定“令人震惊”,将影响整个国家的运转。

  2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发布裁决令,要求总统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4日,最高法院再次发布裁决令,称因亚明拒绝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将对其进行弹劾。就此,5日晚,亚明宣布实施为期15天的全国紧急状态。

  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马尔代夫警方借口调查需要逮捕了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赛义德、法官阿里·哈米德等司法行政部负责人。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