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大学生持刀防身 理由竟是英国“脱欧”

2018年02月03日1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大学生持刀防身 理由竟是英国“脱欧”

  一名在英国留学的法国大学生因欲携带刀具进入一家夜总会遭起诉。他说,这么做是因为害怕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英国人对外国人不友好。法官接受了这一理由,作出宽大判决。

  20岁的菲利普·鲁贝尔去年12月11日携带一把折叠刀,欲进入埃克塞特“1单元”夜总会。他被逮捕后对警察说,听说公投后街上不安全,外国人可能遭到攻击,所以带刀防身。

  鲁贝尔的律师德博拉·米内特请求法官“格外宽大”看待鲁贝尔的行为:“他曾经听到一些传闻说(公投后)英国街头如何危险,多么憎恶外国人……这令他担心。他没有认识到我们有多么棒的警察和严格的法律。”

  鲁贝尔没有前科,对在公共场所持刀的指控认罪。路透社2月1日报道,埃克塞特地方法庭给予鲁贝尔“有条件的释放”,换句话说,同意他在遵守法庭规定的情况下不受惩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