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西南首座储气库-相国寺储气库力保京津冀冬供

2018年01月3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来,随着新一轮的降雪降温过程,气温陡降,全国天然气供气缺口进一步增大。为保供全国,温暖华夏,确保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的安全平稳输供,西南地区首座-相国寺储气库开足马力采气,13口注采井全部开井生产,日采气持续稳定在1500万立方米左右,目前,生产安全平稳。

相国寺储气库于2011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6月29日一次试注成功,2014年12月1日首次调峰采气成功。目前,相国寺储气库已实现五注四采,历年累计注气61.29亿立方米,采气35.47亿立方米,其中第三采单期采气量占到全国同期地下储气库采气量的22%。

2017年11月13日,相国寺储气库第四调峰采气期正式开启,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调峰采气保供安排部署,相国寺储气库今冬明春预计采气量将超过15亿立方米,超上期采气量1.23亿立方米以上。截至1月30日,单期累计调峰采气11.08亿立方米,日均调峰采气1439万立方米,其中日最高达到2197万立方米,刷新了相国寺储气库历史最高采气纪录,有力应对了全国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保障了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为持续打好今冬明春的调峰采气保供战,相国寺储气库提早做好了采气物质储备,强化设备、注采井、集输气管道等的安全巡检,落实安全责任,根据生产实际和全国天然气供气需要,及时调整生产制度,确保天然气用气市场的有效供给,继续为今冬全国天然气的输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光华 杨海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