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骑摩托雪橇撑雪仗 瑞典小松鼠也为冬奥狂

2018年01月31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你以为小松鼠只会嗑坚果?它们还可以是冬奥会健将,不过,它们不会出现在平昌冬奥会赛场上,而是在一名瑞典摄影师镜头前展示骑摩托雪橇、滑雪等运动才能。

  48岁的摄影师海尔特·韦根用各种小道具拍摄了一组以松鼠参加冬奥会为主题的创意照片。它们有的驾驶着摩托雪橇驰骋在雪原上,有的撑着雪杖滑雪,还有的推着装满滑雪用具的购物车。一只小松鼠立起身子,前爪举着印有平昌冬奥会标志的小木牌,好像开幕式上引领运动员入场的礼宾员。另外一只小松鼠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脖子上挂着专为它打造的奖牌:一串坚果。

  韦根住在瑞典比斯普高登,5年前开始拍摄在他家花园里玩耍的松鼠。他用各种好玩的道具配合松鼠,创作出许多构思巧妙的作品。

  韦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这些照片是我最近4个月拍摄的。我们这里在瑞典中部,10月份就开始下雪,我可以拍摄一些冬季运动照片。松鼠冬奥会是个好玩但难拍的主题。”

  韦根遇到的困难除了光线不足,还有松鼠在花园里停留时间短。为了捕捉到松鼠一个好玩的神态,他常常需要等好几天。(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