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拟3年投492亿韩元 推进减排治霾项目研发

2018年01月26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环境部和保健福祉部25日敲定并公布治霾战略项目执行计划。按计划,政府将在今后3年投入4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推进减排治霾项目研发。

据报道,上述三大部门去年组织成立“治理雾霾国家战略项目事业团”(以下简称“事业团”),并决定2017至2019年三年投入492亿韩元进行雾霾预报、集尘、减排技术研发工作。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室的小型烟雾箱。(图片来源:韩联社)

对查明雾霾发生原因相关研究的预算经费增至15亿韩元,能建设研发设施“中型烟雾箱”,查明氮氧化物与水蒸气、氨相结合而成雾霾的第二次生成现象。

另一方面,事业团今年将投入11.7亿韩元构建航空观测系统,并继续研究提高雾霾预报准确度的方案,争取将雾霾预报准确度从2016年的69%提高到2020年的74%。

事业团还计划,为减排炼铁厂雾霾设备制作投入20亿韩元,同时研发用于转换和减排引起雾霾物质的过滤器材料。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