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拿遥控坐沙发看电视?德有家“沙发土豆俱乐部”

2018年01月26日0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那些拿着遥控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几乎什么事都不干的人常被称作“沙发土豆”。德国柏林居民托尔本·贝尔特拉姆就是个“沙发土豆”。他现年39岁,就职于政治传播行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由于午餐时经常被同事敦促去健身房锻炼,他于大约一年前创办了德国首家“沙发土豆俱乐部”。

  俱乐部大名“沙发运动协会”,平时会在有沙发的酒吧里组织会员活动,内容包括坐在沙发上来回摇晃、像人猿泰山那样边捶胸边喊、吃掉装在杯子里的薯片但不能用手等。俱乐部如今有25名会员,年龄从8岁到64岁不等,“吃薯片比赛”最受小会员欢迎。

  谈起创办俱乐部的原因,美联社24日援引贝尔特拉姆的话报道,柏林许多年轻人身材苗条、外表光鲜但是压力山大,“我不希望自己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下”。贝尔特拉姆的妻子起初认为沙发运动“毫无意义”,但现在每次俱乐部活动都参加。

  在贝尔特拉姆看来,俱乐部成员不是真正的“沙发土豆”,“因为大家没有把时间耗费在看电视上。我们赋予其中一些认真的想法”。(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