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斩断伸向“花朵”的魔爪(手记)

王海林
2018年01月25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巴基斯坦一名7岁女孩辛纳卜遭奸杀引发骚乱,印度一名8岁女童惨遭5名男孩多次轮奸,美国众多体操明星自曝遭队医侵害……这一桩桩痛心事件,让人不得不从立法、执法、教育等方面对儿童保护机制进行系统性反思。

  儿童性侵是全球公害。孩子是娇嫩的花朵,在最童真、最需要保护的年纪却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暴露在易受侵害的环境中,暴露在犯罪分子的魔爪下,值得社会反思。

  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教育保护工作,老师应恪守师道,社会也应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可以让他们无忧无虑安心成长的环境。希望不再有更多的辛纳卜在花一般的年龄受到伤害,让我们每个人尽一份力,还孩子们一个干净、美丽的童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5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