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开普敦等多个城市面临缺水难题 总领馆号召节约用水应对水荒

2018年01月24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4日电 (王磊)南非开普敦市正经历百年不遇的干旱,水库濒临干涸,城市供水不足,开普敦市政府已宣布实行6级B限水制度。但并不只是开普敦面临缺水的难题。

与开普敦毗邻的斯泰伦博斯市(Stellenbosch)目前也在采取各种措施,减少水资源浪费,并计划从下个月起引入6级限水制度。斯泰伦博斯市市长Gesie Van Deventer表示,目前正在将更多水管连接到本市的主供水系统,减少对开普敦市的依赖。

西博福特(Beaufort West)、艾伯特王子镇(the Town of Prince Albert)、乔治(George)也面临缺水难题。与此同时,纳尔逊?曼德拉湾市的水坝水位到达低位,不足30%。虽然政府发布了节水公告,但是水源供水量也在急剧下降。

约翰内斯堡市也敦促其居民减少用水量,自2017年3月起实施的1级用水限制依然存在。

24日,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将厉行节约用水,积极应对水荒,呼吁开普敦侨胞和中资机构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严格遵守节水相关规定,做好必要应急准备,与当地居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