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中蒙青年友好交流联谊晚会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8年01月22日15: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9日,“欢乐春节”中蒙青年友好交流联谊晚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参加联谊晚会并致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等外交官也参加了联谊晚会。

19日,“欢乐春节”中蒙青年友好交流联谊晚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新华网发 (意特格乐 摄)

邢海明大使首先向赴华留学回国、为中蒙两国友好合作做出贡献的蒙古国留学生代表致以新年问候。邢海明表示,青年人是中蒙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中蒙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国政府向蒙方提供1000名奖学金名额,每年有大批蒙古国优秀青年赴华求学。他希望两国年轻人互信互助,为两国关系的继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邢海明大使介绍,目前蒙古国在华留学生总数已经超过1万人,其中7000多人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邢海明说,今后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中方愿为蒙古国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蒙古国财政部副部长布拉根图娅说:“当初我留学中国时,我们国家赴华留学人员相对很少,由于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名额不断增加,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成百上千的蒙古国年轻人把去中国高校留学深造当成自己的追求。”布拉根图娅表示相信不久的将来,在蒙古国公务员队伍中留学中国的归国人员会越来越多。

“欢乐春节”中蒙青年友好交流联谊晚会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蒙古国留华毕业生协会协办。当天,近2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中蒙两国优秀青年参加了联谊晚会。(意特格乐)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