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支持保加利亚调解欧盟与土耳其关系

2018年01月21日13: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索非亚1月20日电(记者王欣然)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表示,德国支持保加利亚调解陷入僵局的欧盟和土耳其关系。

保加利亚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默克尔应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邀请,对保加利亚进行工作访问。默克尔20日在与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双方讨论了欧盟与土耳其关系问题,德国支持保加利亚提出的倡议,召开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与土耳其政府的对话会议,公开讨论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默克尔感谢保加利亚为保卫欧盟外部边界作出的巨大努力,称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她还表示,德国和保加利亚将在实现西巴尔干国家与欧洲一体化方面密切合作。

鲍里索夫说,保加利亚愿意在保任何地点主办欧盟与土耳其的对话会议,并将继续为阻止非法移民经保加利亚进入欧盟国家作出努力。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并进行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新年伊始,土耳其重申加入欧盟为其战略目标,希望与欧盟开启新一轮入盟谈判。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