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大使: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

2018年01月19日15: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月18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经贸论坛上表示,对中英关系而言,2018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期待中英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动中英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

  刘晓明表示,2017年,中英关系克服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经济财金对话相继成功举行,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贸易、核电、运输、金融、人文等领域合作均取得重要成果。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战略定位更加清晰,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合作内涵更加充实。

  刘晓明说,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中英双方应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以及“一带一路”合作的机遇,为中英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注入新动力,打造全球开放型经济建设新平台,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记者 邓茜 梁希之)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