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巴斯重申拒绝美国调解巴以矛盾

2018年01月15日1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4日在拉姆安拉重申,巴方不接受美国参与调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阿巴斯在拉姆安拉举行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紧急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说,巴勒斯坦“不再认可美国是调解人”。“我们不会让美国的霸权主义得逞。我们会考虑解决巴以纷争的多种解决方案,但不包括美国。”

阿巴斯指出,对于巴勒斯坦问题,美国在联合国商讨有关决议时使用过43次否决权。他说,巴方将在联合国反复要求国际社会承认巴勒斯坦国,确保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和巴解组织的合法地位。

阿巴斯在讲话中强调,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巴勒斯坦人不会放弃,也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现在是每一个巴勒斯坦人立刻保护其永久首都的重要时刻。”他说。

他还表示,巴方将继续与以色列的和平人士保持接触,商讨如何实现巴以和平。

鉴于巴美关系吃紧、巴以和谈无望,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从14日晚起召开为期两天的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对以色列和巴以和平作出战略性决定。紧急会议将在15日完成内部讨论后发表新闻公报,阐述巴方对美国、以色列及巴以和平的最新立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际社会对此普遍表示反对。巴方强烈反对特朗普的这一表态,特朗普则威胁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以迫使巴方恢复与以色列谈判。(记者 赵悦 杨媛媛)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