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交通部长说美政府即将公布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指南

2018年01月15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底特律1月14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14日在底特律参加北美车展一个活动时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季公布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指南,旨在为汽车厂商研发和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更多便利。

赵小兰在此次活动上发表讲话说,新的指南不仅解决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问题,还将为汽车厂商把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公共汽车、地铁等公交系统以及其他运输工具上扫除障碍。

赵小兰说,有关目标是“消除在开发和整合自动驾驶新技术方面的不必要障碍”。她强调,政府对于汽车厂商在开发新技术方面“是灵活的”,政府的职责并不是挑出赢家和失败者,也不会对不同的技术厚此薄彼。

去年9月,美国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指南2.0版,给汽车厂商更大自由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