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流感病例猛增

2018年01月14日11: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日前表示,德国流感疫情日趋严重。自2017年10月以来,德国共发现3736例流感病例,其中新年第一周就发现了1326例流感病例。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附属医院医生13日告诉记者,德国这个流感季主要流行乙型流感,危害性小于去年的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的临床表现为发烧、嗓子痛、干咳、头部和四肢疼痛,患者会有体虚、食欲减退、怕冷等感受。人们对乙型流感的危害不能掉以轻心,在持续几个月的流感季里,乙型流感病毒也许会出现新的变异。

  医生指出,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在于,普通感冒通常不会导致病人食欲减退。

  专家提醒,预防流感首先是勤洗手,减少被传染风险;其次在流感季到来前,接种流感疫苗;第三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防止交叉感染。流感患者除配合药物治疗外,每天还应喝水2升以上,多卧床休息。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