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主席说西巴尔干国家尚未做好入盟准备

2018年01月13日14: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表示,西巴尔干国家尚未做好入盟准备,本届欧盟委员会不会接纳任何新的欧盟成员国。

当日,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容克表示,保加利亚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其工作重点之一放在推动西巴尔干国家入盟问题上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本届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1月任期届满前接纳新成员国是不可能的。

容克说,西巴尔干国家尚未满足加入欧盟的必要条件,这些国家应该重申对欧盟的认识,这一点极其重要,因为欧盟希望西巴尔干国家与其他欧洲国家更加融为一体,而不是仅限于西巴尔干国家之间的融合。

鲍里索夫说,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的愿望是明确的,对欧盟的认识正在加深,西巴尔干国家入盟不会对欧盟构成危险,而是带来更多的投资、旅游、文化融合和民间交往,当然也带来更大的竞争。

关于保加利亚加入申根协议,容克说,保加利亚已经满足了所有条件,但是,一些国家阻止保加利亚加入。如果必要,这个问题将提交欧洲理事会讨论。

容克11日抵达保加利亚,出席保加利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就任仪式。保加利亚2018年1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至同年6月30日。

西巴尔干国家包括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波黑、黑山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记者王欣然)

(责编:朱欣(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