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互联网+扶贫创新:河北全域光纤信息网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1月1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10日在石家庄举办。本次会议以“全域光纤信息网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以“互联网+”为总基调,围绕河北省互联网发展趋势及县域发展现状、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表示,五年来,信息通信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深入实施宽带河北专项行动,促进全光网络建设和4G发展,拓展农村覆盖,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的通信设施能力和服务水平。2017年基本完成全省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4G覆盖,河北省全域光纤信息网正式建成,实现了全省农村通信发展水平的新跨越。同时也带动了以农村电商为代表的信息化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指出,目前在互联网便捷、聚集、普惠等多种优势下,农村电商已经非常普遍。2017年底河北省实现了全域的光纤网,为互联网+脱贫工作包括民生、教育、医疗、人才引进、农村管理等方面提供了通达的网络优势和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说:“当前,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深度融合,催生了很多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峰会的召开,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河北省通信行业搭建的全域光纤信息网的作用,力求通过交流研讨脱贫攻坚新思路,展示光纤信息网络助力脱贫攻坚新成果,推广互联网应用,加速成果转化,更好地助力河北省脱贫攻坚。

优秀互联网+创新企业展示相关扶贫项目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