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市长宣布“通游卡”新措施 为“银发族”免地铁月票

2018年01月12日13: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11日报道,巴黎市市长伊达尔戈女士10日宣布,2018年巴黎市将为65岁以上的市民设立“通游卡”(PASS NAVIGO)月票免费措施。

伊达尔戈在巴黎法兰西蓝色电台的节目中指出,目前年轻人、工薪阶层和贫困户在“通游卡”上都享受补助,“但对65岁以上的巴黎市民却没有这些特殊照顾”。她说,“我们将从今年6月起设立银发族‘通游卡’, 按收入条件免费向65岁以上的市民发放”。每月收入不到2200欧元(约合人民1.7万元)的人将可享受,预计将涉及20万人。

报道称,2012年以前,巴黎市所有老年人、社会补助金领取者以及残疾人都可享受免费的地铁月票。但后来政府设立了最起码的“自付”金额措施,受益人每年必须自付25至40欧元。伊达尔戈上任之后,于2014年设立了新的收费表,收入少于2028欧元的退休人员每年最多需自付410欧元。(记者 王战涛)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