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2017年GDP增2.2% 增速为近六年最高

2018年01月12日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柏林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同比,下同)2.2%。这一增速为2012年以来最高。德国经济至此已连续八年保持正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介绍,增长强劲是德国经济在2017年最主要的特征。该国经济增长近年来呈现连年提速的态势。其中,2015年德国经济增长1.7%,2016年达到1.9%,去年则更进一步达到2.2%。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2017年2.2%的年增速与过去十年的平均增速(1.3%)相比高出了近1个百分点。

  德国经济长期扮演欧元区领头羊。从历史数据看,2007年以来,该国GDP仅在金融危机的2009年呈现5.6%的负增长,其余各年均为正增长。而考虑到2017年比2016年少了三个工作日,德国统计部门根据日历时间调整得出的年度GDP增速可达2.5%。

  针对去年GDP增长的强劲表现,德国统计部门指出,首要推动力是旺盛的国内需求。具体来看,去年德国包括信息通讯、贸易、运输、住宿、食品服务业以及制造业(不含建筑业)等在内的各行业毛附加价值均得到提升。就业总人数亦创下两德统一以来的最高记录。德国政府预算已连续四年保持盈余。其中,去年盈余达到384亿欧元,同样创下新高。

  德国之声指出,由于欧洲央行实行零利率政策,储蓄缺乏吸引力,人们对消费热情高涨,劳动市场亦形势大好。该台援引德国消费者调查公司GfK观点指出,德国人少有担心失业,并对经济将持续繁荣抱有信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