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计划自2019年起缩短传统打折季

2018年01月11日16: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大部分地区10日迎来2018年冬季打折季。法国经济部当天发布公告说,在与业内人士协商后,计划自2019年起将传统打折季时长由6周缩短至4周。

公告说,受品牌商家的自主打折以及网络购物影响,法国传统打折季的影响力不断下降。受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委托,法国经贸协调委员会此前召集业内人士进行协商,以优化传统打折季安排。参与协商的业内人士就缩短打折季时长达成一致,将打折活动集中在更短的时间,以增强打折季影响力。

据悉,缩短打折季的措施预计从2019年开始实施,以便留给业内人士准备时间。此外,除传统打折季外,业内人士也一致希望发起类似“黑色星期五”的短期打折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两至三天的促销活动以刺激经济。

法国经济部长下辖国务秘书德尔菲娜·热尼-斯特凡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消费者的视角看,超过一个月的打折期过长,购物兴趣会减弱。业内人士希望通过缩短打折季来吸引注意力,“制造紧迫感和购物欲”。

数据显示,近年来法国民众对打折季的热情不断降低。法国《费加罗报》10日援引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说,2016年80.7%的法国人参与了冬季打折季,但商场客流量比2015年下降了0.7个百分点。2017年冬季打折季客流量下降了4.4%,2018年也没有出现回升的迹象。

今冬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2月20日结束。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逐渐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记者 张曼)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