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员遇刺身亡

2018年01月11日13: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10日说,委制宪大会成员托马斯·卢塞纳当日在遭不明武装人员刺杀后身亡,当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罗德里格斯说,卢塞纳当天在西部城市巴莱拉遭到骑着摩托车的两名武装人员袭击,随后身亡。他认为卢塞纳可能遭到了政治谋杀,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罗德里格斯表示,就在卢塞纳遇刺后,主要反对党之一人民意志党发表声明说,如果反对党联盟与政府下一轮对话失败,该党将号召其支持者重返街头抗议政府。

罗德里格斯说,若调查结果显示卢塞纳死因与政治谋杀有关,相关人员和组织将受到严厉制裁。

2017年8月4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正式成立,由在全国范围选举产生的545名成员组成。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记者徐烨 王瑛)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