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说解决朝核问题是任期内目标

陆睿 耿学鹏
2018年01月10日2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文在寅说解决朝核问题是任期内目标

  新华社首尔1月1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说,解决朝核问题、巩固和平是他任期内的目标。他还强调朝鲜半岛不能再次发生战争。

  文在寅当天上午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的2018年新年记者会上表示,他不希望半岛立即实现统一。韩方外交和国防的终极目标是防止半岛生战,通过构筑半岛和平让国民生活和平安定。

  他表示,将全力以赴让今年成为朝鲜半岛和平的新元年,为解决朝核问题和构筑半岛和平开启更多对话与合作。他再次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通向和平的过程和目标,半岛无核化是韩方的基本立场,决不让步。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文在寅说,如果在改善南北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方面有需要,他对包括首脑会谈在内的任何会晤都持开放态度。但若要举行首脑会谈,需要具备会谈的条件,并保证会谈能产生一定程度的结果。

  就《韩日慰安妇协议》,文在寅表示,不能否认韩日政府间于2015年底达成协议的事实,妥善处理韩日关系十分重要,但也要解开错误之结,回归真实正义的原则。

  他还表示,2018年将着力改善民生,并将2018年最低工资涨幅定为16.4%,同时还将推进非正式职工向正式职工转变、减小工资差距、缩短劳动时间、分享工作岗位等根本性改革。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