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将发布“慰安妇”协议后续措施

2018年01月09日16:5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韩国将发布“慰安妇”协议后续措施

韩国媒体8日披露,韩国政府将就韩日“慰安妇”问题“最终解决”协议发表立场,敦促日方采取“负责任”措施,但是不会推翻这份协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认定这份协议在程序上和内容上有严重缺陷,可能就此在10日总统文在寅召开新年记者会前,由主管相关事务的外交部发表后续措施。

报道称,韩国政府虽暂不考虑重启谈判或作废协议,但将敦促日本政府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并对根据韩日协议成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和日方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元)出资公布处理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韩方上述立场可能是考虑到目前从根本上解决慰安妇问题并不容易,而立刻重启协商或撕毁国家间约定也不合适,因此想借敦促日本政府采取负责任措施之举赢得一定的时间,以便进一步探索解决方案。

韩联社还透露称,韩国政府原计划由文在寅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相关后续措施,但考虑种种因素后决定由外交部公布后续措施。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