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5家伊朗实体

2018年01月06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  (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财政部4日宣布,对5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并指责它们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轮制裁对象均隶属于同一个伊朗工业集团。财政部指责这些实体参与伊朗弹道导弹项目,为导弹研发提供技术等方面支持。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出台多项制裁措施。特朗普去年10月中旬发表讲话,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其理由之一就是认为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违背协议“精神”。

  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6日 11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