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致18人丧生 搜救行动中止

2018年01月0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5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南非自由州省一辆客运火车与两辆汽车相撞,截至发稿时共造成18人丧生,近260人受伤,所有在事故中幸存的乘客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根据自由州省健康部门的最新消息,目前现场的搜救行动已经中止,并将在大约36小时后重型机械抵达现场时恢复。这些重型机械将用于寻找遇难者遗体,并帮助恢复铁路运输。

据了解,火车是从伊丽莎白港市开往约翰内斯堡市,途径克龙斯塔德镇(Kroonstad)时不幸发生事故。据交通运输部部长Joe Maswanganyi透露,此次事件的起因是卡车司机存有“侥幸心理”,认为卡车当时可以从铁路上穿过,而他的这种“无知”致使多人失去了生命。

南非客运公司(PRASA)首席执行官Nathi Khena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发现18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其中有些人是因为无法从着火的车厢中逃离而遇难。

Khena说,“我们(PRASA)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并且尽一切努力确保同样的事故不再发生。”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