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关注也门局势 挪威暂停向阿联酋出口军需品和武器

2018年01月05日07: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挪威政府3日说,已暂停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军需品和武器,这一决定基于挪威对也门局势的评估。

  挪威外交大臣伊娜·埃里克森·瑟雷德3日说,没有信息显示,“挪威的军事出口品被用在了也门”,但挪方对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深为关切。

  瑟雷德说,挪威政府2010年批准向阿联酋军售,上月19日决定暂停向阿方军售。

  2014年9月,反政府的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2015年3月,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赴沙特阿拉伯避难,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当月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阿联酋参与了多国联军。目前,胡塞武装仍控制萨那及也门北部部分地区。

  联合国方面去年11月的数字显示,也门约700万人面临饥饿,依赖国际救援物资维持生存。霍乱疫情去年4月以来在也门迅速蔓延,已致2000多人死亡。

  本月2日,挪威《世界之路报》网站播发一段视频。视频中,胡塞武装声称截获“一艘美国间谍潜艇”。这家媒体说,所谓“潜艇”实际是挪威孔斯贝格军火公司生产的雷穆斯600水下无人航行器。

  孔斯贝格公司及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尚未回应上述报道。

  挪威通讯社报道,2016年,挪威向阿联酋出口价值超过1230万美元(约合7995万元人民币)的武器、军需品及其他军事装备。(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