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小差!英国人上班时上网“摸鱼”现象严重

2018年01月04日07: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人们把上班时开小差称为上班“摸鱼”。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上班时浏览与工作无关网站的人也不在少数。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人上班时上网摸鱼现象严重,平均每名雇员每天上网摸鱼2.09小时。这不仅严重影响到用人机构的生产力,还会威胁到机构的网络安全。

  研究人员在《对话》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就上网摸鱼习惯、网络安全知识等调查了338人,这些人的年龄在26岁至65岁之间,或有全职工作,或是做兼职。调查显示,他们上网摸鱼通常是更新个人信息、浏览交友网站、下载非法文档等。45%的调查对象承认,上班时上网浏览个人感兴趣的内容是导致他们上班分心的首要因素。研究人员还发现,越是喜欢上网摸鱼的人,网络安全意识越薄弱。

  研究人员警告说,虽然大多数机构允许员工在上班期间偶尔查阅社交媒体或收发个人电邮,但有些人的做法已经“越界”,比如共享密码、使用公共无线局域网收发敏感信息、不对个人社交媒体账号采取保护措施等,都会威胁到机构的网络安全。(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