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一座监狱一周现3次越狱事件 有关部门遭抨击

2018年01月04日07: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柏林普勒岑湖监狱一周内发生3次越狱或直接逃跑事件,至今仍有多名囚犯在逃,柏林政府当地时间1月2日因此遭到强烈抨击。

1月2日,德国《图片报》指这次的安全漏洞“令人费解”,推特用户则嘲笑这座惩戒机构的“门户洞开”政策。

据报道,第一批逃出普勒岑湖监狱的4人,年龄为27岁至38岁不等,他们2017年12月28日逃出这座如今被广称为柏林“丑闻监狱”的普勒岑湖监狱。

这4人因犯下窃盗、勒索及严重攻击罪名而在监狱服刑,他们使用从监狱工作室取得的砂轮机及大锤子,撬开通风口后自围墙下成功逃出。监狱周边的监视器虽然拍到了4人逃跑的过程,但监所管理员并未及时查看录像,直至事发后41分钟才发出警报。

2017年12月29日,狱方在清点犯人人数时,发现30岁的第五名囚犯未于前一日的外出活动后返回监狱。

1月1日上午,狱方又发现两名囚犯夜间自监狱窗口逃出,但其中一人在数小时后返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