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朝韩就改善关系释放积极信息是一件好事

2018年01月0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万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有记者提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讲话称,平昌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形象的好机会,朝真诚希望冬奥会成功举办,朝韩官员可尽快会晤讨论朝参加冬奥会的可能性。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积极评价并欢迎朝方对韩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韩朝关系、推动半岛和平的有关提议,希望平昌冬奥会成为和平的冬奥会,并促进韩朝间和平与朝核问题和平解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朝韩两国领导人就改善相互关系、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等释放的积极信息,这是一件好事。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此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