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环保组织批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

2017年12月29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自然保护协会28日以“授奖”嘲讽的形式批评德国农民协会支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认为这一政策低效且对环境有害,特别是延长草甘膦使用会损害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

德国自然保护协会当天宣布,将2017年度“恐龙奖”颁给德国农民协会会长约阿希姆·卢克韦德,称他捍卫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体系耗费大量税款且对环境有害,长远看也将损害德国农民利益。

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是指欧盟成员国的共同农业政策,旨在稳定欧洲农产品市场,确保市场在合理价格下供应正常,同时保证农民收入水平。据了解,欧盟预算的38%被用于农业和农村发展。

德国自然保护协会称,公众对草甘膦被许可延长使用、昆虫鸟类数量剧减、地下水中硝酸盐超量感到不安,而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卢克韦德针对“奖项”回应称,德国农民协会信守其对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职责。

欧盟上月批准将用作农业除草剂的草甘膦使用许可延长5年,德国农业部投票赞成,卢克韦德声援支持。德国环境部则认为草甘膦的使用损害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对批准结果表示反对。

德国自然保护协会自1993年起每年评选“恐龙奖”,颁给被认为执行环保政策不利的公众人物。此前“获奖者”包括政府部门、协会、大型企业的负责人等。(记者 张毅荣)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