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签约孟加拉国铁路改造项目

2017年12月28日11: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27日在达卡与孟加拉国铁路局签署一份金额为15.45亿美元的铁路改造项目合同。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董事长吴建顺、孟加拉国铁路局局长阿姆扎德等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据介绍,这一项目位于孟加拉国东北部,南起阿考拉,北至锡尔赫特,铁路沿线地区资源丰富,是孟加拉国经济发达地区之一。项目线路全长176公里,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桥涵、站场、站房及轨道建设等,工期4年半。

  观察人士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在孟加拉国相关领域推广和使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带动中国装备出口,推动两国产能合作;另一方面,由于项目建设用工本土化,施工期间将为孟加拉国当地居民提供不少就业机会。(记者刘春涛 栾慎艳)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