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计划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17年12月27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7日电 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27日表示,俄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计划于2020年3月开始供应首批S-400系统。

俄罗斯《生意人报》当天在对切梅佐夫的采访报道中说,俄土两国财政部已完成俄向土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合同总价值25亿美元,其中45%由土方先行支付,剩余55%用俄方贷款支付。

非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之间的S-400军售协议遭到西方国家反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年9月表示,土耳其有权建立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其他国家无权说三道四。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任何国家无权谴责俄土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S-300防空导弹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俄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于2007年列装俄军,其任务是摧毁各种先进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所拥有的最先进防空系统。

俄技术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俄罗斯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涉及军工、通信、能源、航空等诸多领域,旗下企业700多家,其总裁由俄总统直接任命。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